跳到主要內容區

【近期演講】2021/07/16,20 健康照護的跨域研究

【場次一】
演講者:張子熙教授(澳洲西雪梨大學 物理治療學科主任)
主題:確認和修正步態特點以促進健康
日期:7/16 (五) 10:30 am ~ 12:00 pm

學經歷:張教授從香港理工大學取得物理治療學士以及博士學位,並在哈佛大學的Spaulding National Running Center完成博士後訓練。張教授專長於人類步態生物工程和再訓練研究,特別是在於肌肉骨骼狀態、步態神經控制以及發展步態再訓練的穿戴式感應器發展。他的碩士和博士學生包含跨領域之背景(如物理治療師、醫師和工程師)。他的研究持續被重要研究基金支持,而他的研究成果包含多個美國專利和國際發展獎項。

演講內容:在這個線上演講,張教授將會分享他過往和目前正在進行的研究。這系列研究將討論使用傳統實驗室的動態捕捉以及功能性的方式(如穿戴式感應器)來分析人類的步態以及動作。這個演講將會跨物理治療、職能治療以及生物工程領域。

 

【場次二】
演講者:Prof. Amir H. Pakpour(瑞典延雪平大學 護理系臨床科學教授)
主題:行為改變理論暨方法
日期:7/20 (二) 16:00 ~ 17:30 pm

學經歷:Pakpour教授2011年自伊朗Tarbiat Modares University獲得哲學博士學位於健康教授領域。在2011~2015年,於伊朗Qazvin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s擔任助理教授、2015~2020年擔任助理教授。Pakpour教授在2014至2016年間擔任Qazvin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s的研究副院長,2016年開始在瑞典Jönköping University擔任研究員一職,並於2021年主聘於Jönköping University擔任正教授一職。Pakpour教授亦擔任諸多期刊的編輯委員,包含The Asian Journal of Social Health and Behavior 的主編輯、Plos One的學術編輯、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的客座編輯、Asian Journal of Medical Sciences和Health Behavior and Policy Review的副編輯、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tatistics in Medical Research、American Journal of Health Behavior和BMC Public Health的編輯委員。

演講內容:在這個線上演講,Pakpour教授將會分享他過往和目前正在進行的研究。這系列研究將討論如何使用行為理論和研究方法來探索人類的行為。
這個演講將會跨護理、職能治療以及心理學領域。

 

 

Enrollment: https://forms.gle/KDQqre7ZCTTpGAMV7

7/16 Link: https://bit.ly/3drWqvk (password: MgECUiyY253)

7/20 Link: https://bit.ly/3qHu6dB (password: asWpvTvk723)

Multidisciplinary Research on Healthcare

瀏覽數: